巧巧是個從小就很有眼色貼心的孩子

當她開始語言爆發的時候

我們就時常問他全天下爸媽最愛問的問題

"爸爸跟媽媽你比較喜歡誰?"

從最初到現在我得到的答案永遠都是

"爸爸跟媽媽"

甚至連進階題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弟弟阿姨姑姑你比較喜歡誰?"

她也會一個不漏地全部數出來

讓大人願意為她無條件鞠躬盡瘁

這孩子前途不可限量呀

(只有以上的家人巧巧會聯集,剩下的同學老師甚至其他好朋友親戚都還是有比較級的)

得子若此爸媽何求呢~

 

隨著年歲的增長巧巧益發的人來瘋

常常把媽媽搞爆氣

外公外婆就會跳出來碎念我

不停跟巧巧說"媽媽好兇,下次她這麼兇我就拿棍子打她,你跟阿公說我會保護你"

巧巧猛然發現原來中和阿公阿嬤是可以壓過媽媽的呀

於是巧巧想要耍賴的時候就會往我爸那躲

巧:阿公我想要喝養樂多可是媽媽說現在不能喝

外公:你媽媽有兇你嗎,她壞壞我去拿棍子打她

巧:不要啦,你再給她一次機會,我學校老師都會給我們三次機會

外公:那不然你來住中和好了,我把你媽媽趕回去象山,你在中和我們保護你

巧:雖然她很兇可是我還是很愛她,所以我要她在這陪我

外公跑來轉述後補上一句:你這女兒養了值得,超貼心(轉頭跟我媽抱怨:不愧是別人家的女兒,再疼她還是會維護她媽媽)

媽媽內心OS:我們感情好是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陪伴她好嗎= =

 

後來我問巧巧:媽媽是不是很兇

巧:是,你都會生氣

我:媽媽有亂生氣嗎,都是誰得錯

巧:我(比自己),都是我不乖的時候,可是你都好兇

我:那以後你可以努力當乖孩子不要都用哭鬧來吵,媽媽也學你不生氣可以嗎

巧:好

(猛然想到一點)

我:巧巧,那你是不是也都跟台中阿公阿嬤說媽媽很兇

巧:沒有呀,你都很好

我:那為什麼你要一直跟中和阿公阿嬤說我很兇

巧:因為那是你爸爸媽媽呀

(一臉理所當然樣)

雖然知道你內心是期許我的爸爸媽媽可以給妳當靠山來壓制我

但不得不說巧巧您也太貼心了吧

 

題外話:

一開始的喜好題其實還是可以比較出來

只是要非常非常艱困的環境

例如

我:如果我們出國遇到暴龍我們只能抱一個小朋友你要我抱誰

巧:抱我吧

我:那弟弟就會被暴龍吃掉了唷

巧:不會呀,還有爸爸可以抱他呀

我:爸爸那時候剛好不在

巧:那你就抱我跟弟弟一起跑

我:可是這樣跑太慢會被暴龍追到

巧:那我用魔法把他打飛

我:暴龍太厲害了,你魔法不夠厲害,一定要一個人被他吃掉才跑得掉

巧:那你再生一個寶寶給他吃

我:我現在只有兩個寶寶就是你跟弟弟呀

巧:那...........轉頭看著在旁邊討吃的弟弟.....沒有其他人可以吃嗎

我:就只有你們兩個跟我呀

巧:那弟弟............可是....聲音開始哽咽....(轉頭求救的眼神看著決定出來救援的爸爸)

爸:不用,這時候爸爸會出來保護你們大家一起跑走

巧:耶這樣弟弟被丟出去又可以被救回來了,大家就都不會被吃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貼心的孩子 巧言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