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歲後弟弟步上巧巧後塵

提早邁入貓狗嫌的狀態

對自己的事情非常有主見

吃飯喝水要靠自己

拿東西要靠自己

洗澡要靠自己

連穿脫衣服都想要靠自己

周遭大人勢必要花費更大的耐心毅力去引導與陪伴

自然就忽略了對巧巧的關心

巧巧跟弟弟就一直處於亦敵亦友的階段

要好的時候什麼都想要弟弟參一腳

不好的時候就是你一拳我一拳、你一腳我一腳

 

初一晚上努力哄兩寶睡覺

兩寶開始互相打鬧、互撲

決定暫時放空無視兩寶

誰知弟弟為了追隨巧巧往外竄被絆倒後

狂哭後狂咳到吐奶還汙染到衣褲、棉被跟被套

巧巧深知闖大禍

在大人忙著善後的同時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乖乖去翹屁股趴在衣櫃上罰站

收拾完一切正當媽媽看著巧巧準備開罵

剛剛才換好衣服的弟弟一個move

爬去姊姊旁邊站好

也把雙手舉起來學姊姊趴在衣櫃上罰站

同時還轉頭回以一個燦爛的笑容(ㄟ嘿~)

讓本來想來替姊姊求情的奶奶大笑不已

巧巧當然順利地逃過一劫

 

回娘家隔天吃午餐時

外公努力哄巧巧吃飯

外公:你看弟弟都吃比你多,這樣以後你就會比他矮

巧:沒有啊我現在比他還高呀,你看我也吃好大口,但是我吃完這口就不要了,我吃不下了

外公:弟弟剛剛已經都吃完了,你還剩這麼多,這樣他會又乖又漂亮又聰明唷

巧:哪有,弟弟都沒有乖乖,我比他厲害也比他漂亮

外公:有嗎,現在是弟弟比較厲害吧,不信我問魔鏡看看。

"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厲害最漂亮的人?"

弟弟:爸爸~~~~~~~

瞬間眾人哄笑

這句話出現的時機實在太爆笑了

巧巧再次被弟弟轉移焦點,之後也沒人盯著她把剩飯吃完

 

題外話:

後來巧巧也跟著我們一起大笑

嘴裡不停唸著

巧:哈哈,弟弟也太好笑了吧,怎麼那麼好笑,他居然說"哈哈"

我跟我妹才發現原來巧巧聽錯弟弟講的話

傳說中的燦爛笑容~

237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救援 神隊友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