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偶然跟巧巧聊到取名字的話題

我:巧巧以後如果你有小孩你要幫她們取什麼名字

(本來只是好奇巧巧取名字的喜好)

巧:簡xx(巧巧名字)跟簡oo(弟弟名字)

我:不對啦,我是問你的寶寶,不是我你跟弟弟的名字啦

巧:對呀,我要生簡xx跟簡oo

我:不對唷,簡xx跟簡oo是我的孩子,你們兩個是我生的寶寶,你以後生的寶寶要另外取名字

巧:那我再生一次就好啦,就可以叫簡xx跟簡oo

我:可是你的孩子也不一定姓簡呀,簡是你老公的姓,你看我姓謝,但你們不姓謝,你們的姓跟爸爸一樣

巧:那我不就要嫁給簡x家(巧巧非常喜歡的同學代稱)

(媽媽對於連這種天馬行空的話題都能直接套用到他"明!!!"戀的同學身上表示無奈....)

我:x家也不姓簡呀。她姓黃耶

巧:沒有啦,她小時候姓簡,長大才姓黃

我:沒有吧,你不要隨便幫人家改姓,你如果要嫁給他,你的寶寶就要姓黃啦

 

事後我把以上對話轉述給家人聽

於是又出現了番外篇

外公:你如果嫁給別人你就要搬出去住,不能跟爸爸媽媽住唷

巧:為什麼,我要住在家裡啦

外公:你看你媽媽是我的孩子,可是她嫁給你爸爸後不就跟你一起住在你們家,沒有在中和這邊呀~

巧:那.......那......我要嫁給爸爸

我:恩......你要嫁給爸爸唷,也是可以啦,那你要先等我離婚,然後我搬出來不跟你們住,這樣你就可以嫁給爸爸了

巧:我不要,那我不要嫁給爸爸了,那........(轉頭燦笑地看著弟弟)那我要嫁給弟弟

(弟弟回以一個靦腆笑容)

眾人:(驚)你說的沒錯,這的確是你現在問題的最佳解,太好了,你的孩子還姓簡,然後你也可以繼續住在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