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為了趕接送小孩

每天早上打卡總是分秒必爭

有次出捷運站前我就先跟巧巧商量

我:等等到學校媽媽沒辦法等妳自己穿鞋子、洗手跟檢查,媽媽要先離開

巧:為什麼

我:因為媽媽上班快要遲到了,如果我晚上班,就沒有錢,就需要加班把錢賺回來,晚下班就不能早一點來接你了,這樣就不能多講幾個故事給你聽,回家也沒有辦法讓你看汪汪隊了唷

巧:為什麼

我:因為我們會很晚回家,這樣吃完飯就要直接去洗澡準備睡覺,所以多出來可以玩的時間都拿去上班了呀    

巧:好吧,那等等到學校媽媽妳先走好了,然後今天妳要快點來接我

到學校幫巧巧拿好鞋後

巧巧就很乾脆地轉頭跟我說"媽媽你先走"

瞬間有種女兒長大了的惆悵感......

沒想到今日送巧巧去學校的時候

巧巧又直接轉頭跟我說"媽媽你先走"

害我被老師調侃

"怎麼跟爸爸送的時候差這麼多,媽媽都可以先走,爸爸送的時候就拖拖拉拉的讓爸爸乾著急"

 

後話:

3y6m的孩子雖然心智年齡不完全成熟

但已到了可以溝通並重視承諾的年紀

這時大人要非常小心自己的用字遣詞

如果一味的拿藉口搪塞小孩

隨時都會被過去的自己倒打一耙

跟巧巧講道理的時候常常因為自己過去的理由而自打嘴巴

沒想到女兒才三歲我就要跟她一起學習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