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時為加強寶寶們的入睡速度及睡眠品質

我決定把房間燈全部關掉(以往都會開夜燈模式)

然而不知哪來的光源讓目視程度比想像中清晰

這時巧巧一直抗議

巧:這樣太暗我看不到東西,我不要這樣啦

我:睡覺本來就要看不到東西,你睡覺眼睛幹嘛張開

巧:我什麼都看不到,我要開燈啦

我:怎麼可能看不到(我連妳臉上表情都看得到,最好是你什麼都看不到),那這是幾(手比2)?

巧:......3

我:喔你答對了,你看你果然看得到嘛

巧:你亂說,你明明比2我剛剛說是3

我:你不是說你看不到嗎

巧:我看不到呀

我:喔,那這是幾(手比5)?

巧:4

我:這是幾(手筆3)?

巧:2

我:喔喔,好厲害都答對了,你看得很清楚不是嗎

巧:哪有,你亂說

我:有呀,你說你什麼都看不到,可是我比的數字你都說對了,你看得到呀

巧:你亂說,你明明就比5跟3,你都亂說

我:好吧,那最後一次唷,這是幾(手比5,在巧巧回答4的時候改比4,接著再比5、4、5、4、5)?

巧:4、5、4、5、4、5、4

我:你看,這次你每個都回答對呀

巧:啊.....我不管我不想要全部關燈,這樣我看不到睡不著啦

我:如果你開燈,我睡不著那我要去外面睡覺唷

巧:那如果關燈我要去外面睡覺

我:好你現在快出去睡(秒回)

巧:我不要

(爸爸因為弟弟咳嗽跑去開燈,媽媽立馬起床離開)

5分鐘後爸爸出來跟我說巧巧想要關燈睡覺

 

其實我自己也是怕黑一族

如果不是可以抱著巧巧睡

我也不想醒著關全黑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