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第二胎的時候

我跟爸爸自詡大寶經驗值已達到2y以上

在近乎全程小家庭養育模式的歷練下

對於二寶到來

除了考慮要在月子中心住一個月還是找月嫂外

完全不覺得需要再額外煩惱什麼

偏偏巧巧跟奇奇完全就是天使寶與惡魔寶的對照

明明就是同一個娘胎生的

一個可以放牛吃草

另一個就是時時要人抱著的高需求媽寶

一個不怕吵拿著吹風機在她旁邊吹頭髮都不動如山

另一個就是姐姐的夢話或爸爸的噴嚏就可以嚇醒他

一個1.5個月就睡過夜

另一個雖然可以睡過夜...不過是凌晨5點睡到中午11點

一個有著鋼鐵般的屁股...大便尿尿都不會吵鬧

(每次都要我們定時確認或抓起來聞才會發現)

另一個屁股金貴到不行...剛尿完或正在大便就開始哭了

(重點是我們都彷彿不用錢的這麼努力換了寶寶還是紅屁股或睪丸破皮= =)

一個吃飯皇帝大(唯一會哭的原因)

每次喝奶就狂吸猛吸一氣呵成

另一個常常要吃不吃又三不五十該一下

喝奶又常常溢奶或來個噴射狀吐奶

一個晚上換三套衣服都見怪不怪了

 

綜合以上種種

每次只要能夠看到奇奇眼睛閉上

媽媽就覺得好像來到天堂一樣的開心

251970.jpg

偏偏生孩子後超級能夠體會一句話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明明媽媽正在努力挑戰終極大魔王

爸爸跟巧巧的對話硬是要給選擇題

還強迫中獎把媽媽也放入選項

讓我忙著弄小寶或擠奶的時候

還要想一百種理由來說服大寶

明明小寶已經很難入睡了

爸爸卻三不五時在半夜打噴嚏

一次沒吵醒還給我打第二次

吵醒後還開始打呼

讓寶寶更加困難入睡

當我表示想要分房睡的時候

露出一臉哀怨的表情說

"蛤...你不跟我們一起睡唷QQ"

三不五時跟女兒吵架

讓大寶三天兩頭就找媽媽打小報告要求媽媽懲處

並導致大寶更黏媽媽

(偏偏睡覺時兩個感情又好到不行)

251971.jpg

 

那個...我明明只生了一個兒子

為什麼我會覺得我生了三個兒子T^T

 

PS: 還是要幫老公平反一下

懷孕期間跟生產後

老公都很努力幫忙hold住大寶

只是大概是二寶的競爭壓力加上terrible two

大寶現在完全就是各種歡

即便是好脾氣的老公也常常被氣到不行

 

再多怨念每當看到兩寶和樂融融就全部煙消雲散啦~~>w<

25197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使寶vs惡魔寶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