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看到巧巧她就問我

巧:媽媽你知道什麼是Lucy嗎

我:我不知道耶,Lucy是什麼呀

巧:那你知道什麼是candycan嗎

我:這個我知道,candycan是拐杖糖

巧:對

我:那Lucy是什麼呀?

巧:Lucy是小Q(巧巧同學代稱)的英文名字呀

我:喔,那你的英文名字是什麼

巧:我叫Janet

我:你知道你還有另一個英文名字嗎

巧:是什麼

我:是walnut,所以你的英文名字應該是Janet Walnut

(巧巧唸Janet的表情讓我聯想到這個字,決定來逗逗她)

巧:是唷,所以我叫Janet Walnut(爸爸在旁邊大崩潰)

我:對,說得很好,那你知道媽媽的英文名字是什麼嗎

巧:不知道耶,是什麼

我:你之前有說過呀

巧:snowman嗎

我:不是,是有翅膀的那個

巧:Angel

我:對,Angel也可以是英文名字

巧:你才不是Angel,天使都是有翅膀的

我:我是Angel呀,我也有翅膀呀,你看就在後面這邊(比著背部)

巧:哪裡,你往前,我看不到(把我往前推)

我:這裡呀

巧:沒有呀,我什麼都沒有看到呀(努力找了一陣子)

我:所以你應該笨笨的吧,要聰明的人才看得到翅膀,妳果然是豆腐鯊

巧:沒有,我是虎鯨,我很聰明

我:那你有看到我的翅膀嗎

巧:...............沒有,你那個是肩膀才不是翅膀

 

晚上吃飯時趁巧巧跟她爸去拿buffet

我轉述了剛剛發生的故事

巧巧回來後我再問她

我:巧巧,你知道我的英文名字是什麼嗎

巧:............不是Angel!!

阿公:是呀,她是Angel呀,這個名字是我跟阿嬤取的耶

巧:沒有啦,那個是肩膀,她又沒有翅膀

我:不然你去學校問英文老師,跟他說你媽媽叫安琪,問她說媽媽的英文名字是不是ANGEL

巧:沒有啦,我老師說ANGEL是天使,天使都是有翅膀的啦,你亂說,你那個明明就是肩膀

(巧巧已經到了老師說的都是聖旨的年紀啦~遠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GEL 天使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