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巧最近喜歡上北車的骨頭雞蛋糕

每次下課總是會凹我帶她去買

老闆總共賣兩種圖案-->骨頭跟狗掌

巧巧比較喜歡骨頭圖案

所以當老闆以1:1的速率製作雞蛋糕時

我們勢必要多等一輪才會等到我們的蛋糕

某次前面還有兩組人馬

巧巧一路跟我討價還價

從3個骨頭3個狗掌變成4:2--->6:0

最後定案為5個骨頭1個狗掌

因為她實在太聒噪了

附近周圍的人甚至是隔壁衣服店的老闆都跑出來跟我說

"你女兒好可愛,好會講話唷"

此時第一組人馬剛拿完雞蛋糕

巧巧就直接比著第二個人說

"她什麼時候走開,我想要先拿雞蛋糕"

此時媽媽只能尷尬地教導巧巧"排隊的重要性"...

 

某次上了捷運

巧巧一如既往地像個廣播電台嘰哩呱啦講個沒完

一開始我還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她對話

突然巧巧看到捷運上的兒童樂園廣告

巧:媽媽那是什麼?

我:那是兒童樂園呀

巧:我可以去嗎?

我:等你大一點的時候就可以去啦

巧:四歲的時候嗎

我:恩....要再大一點,大概7或8歲以後吧

巧:那我16歲的時候可以去嗎

我:16歲當然可以去呀,16歲已經長大了

巧:那我100歲的時候可以去嗎

我:100歲當然可以去,100歲超大

巧:我100歲的時候就很大、超大,所以你們都要聽我的話

我:如果你100歲又比我大的話我就聽你的話

巧:那媽媽你現在幾歲?

我:我....我比妳大很多歲.....(為什麼話題會跳到我身上)

巧:媽媽你32歲,爸爸31歲,我100歲的時候我超大,我最大,你們都要聽我的

(周圍超多噗哧聲,誰注意我跟巧巧的對話完全就是一目了然....)

隔壁車廂的那位高中生...你上揚的嘴角真刺眼= =+

一回家立馬跟爸爸抱怨巧巧在車廂上召告天下媽媽的真實年齡

爸爸認真嚴肅的跟巧巧說

爸:巧巧,爸爸跟你說,以後如果人家問你媽媽幾歲你要說媽媽18歲

巧:為什麼

爸:因為女生的年紀是秘密,要當永遠的18歲

巧:可是媽媽32歲你31歲,我都知道呀,你們不知道,好搞笑唷

 

上廁所划手機時

巧:媽媽你在幹什麼

我:我在大便呀

巧:可是你大好久耶

我:喔~我肚子痛大不出來(隨口胡謅)

巧:媽媽我教你,你就嗯~嗯~嗯~嗯~嗯就可以了(雙手握拳用力貌)

我:喔~我知道了

巧:媽媽你要做呀,你要嗯~嗯~嗯~(繼續認真用力貌)來跟我做一遍

我:嗯~嗯~嗯~嗯~嗯(雙手握拳發聲)

巧:來~再跟我做一遍

我:嗯~嗯~嗯~嗯~嗯

巧:來~你再做一遍

我:嗯~嗯~嗯~嗯~嗯,巧巧我好了

巧:你看,我就跟你說吧~我說的對不對,你要跟我說什麼

我:...............謝謝巧巧

(這年頭連上廁所的悠閒都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言無忌 人小鬼大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