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巧不愧是我的孩子

聒噪程度一整個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每次帶出門都會被人"稱讚"

"你們這個好會講話,好可愛耶!"

"幾歲了呀?怎麼那麼會講話!"

"我孫子/孫女跟他差不多/比她小兩三個月都還不太會說話耶!"

現在想想她莫名的詞彙量跟愛講話都是多虧我早期的訓練

(每次被吵到不行都只能安慰自己還好是我在顧寶不然讓老公顧巧巧大概只會學鍵盤打字的聲音吧...)

最近巧巧喜歡談條件和表達情緒

在讀睡前故事的時候時常出現爆笑的對話

 

事件一

巧:媽媽你快過來講故事

我:等等我先把這個東西收好

巧:媽媽你先過來啦,快點講故事,你再不講故事我就要睡覺不理你搂。

我:(本來要講故事突然正中下懷XDD)喔,那我不講故事了

巧:不要~~~~~~我要聽故事!

事件二

巧:媽媽這兩個故事給你,等等你先講這個故事,再換爸爸講,然後再換你講喔

(我手上的故事每本字數都2000以上,爸爸的大約150字)

我:我不要講這本啦,這本給爸爸講啦,我要跟爸爸換故事

巧:沒有沒有,這兩本給你,媽媽比較會講,等等爸爸講完故事我再過來陪你,你等等唷,我先去陪爸爸

(一副很認真的在分配陪我們的時間=..=)

爸:媽媽快接受巧巧的恩賜(大笑)

事件三

巧:媽媽今天可以幾本故事

我:三本

巧:可是我想要四本故事耶

我:不行,就是三本你去挑三本過來吧

巧:喔,這樣喔....我挑好了(拿來四本故事)

我:你挑了四本故事,要再放一本回去唷

巧:沒有啊,我挑好了,一二三,三本故事

我:你看,一二三四,是四本故事

巧:一二三(有一本硬是三次都沒算到)

我:你這本一直沒有算到,你要再選一本放回去

巧:喔,這樣喔,我可以聽四本故事嗎

我:不行(敢情你的"喔,這樣喔"是發語詞嗎....)

 

經歷過幾次事件二的荼毒

爸爸建議我以後故事可以改用點數兌換

字數多的故事點數比較多

避免出現等量不等質的狀況

現階段媽媽已經被訓練到直接開啟四聲帶角色扮演"外公的家"

減少情境敘述消耗口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前故事 談條件 愛講話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