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巧洗完澡後幫她吹頭髮)

我:baby shark嘟~嘟~嘟~嘟~嘟~baby shark嘟~嘟~嘟~嘟~

巧:鯊魚的英文是什麼

我:shark呀~

巧:不對,是shark fish

我:不是,鯊魚的英文就是shark沒有fish唷

巧:可是魚的英文是fish呀,所以是shark fish

我:不對啦,雖然魚是fish沒錯,可是shark就代表鯊魚

巧:你說錯了

我:不然你看水的英文是不是water

巧:可是你看海水的英文不就是sea water嗎

我:..........恩,海水的英文的確是sea water

(一時之間居然想舉水球當例子的自己真是.....)

我:你看紅色的英文是不是red,彩色的英文是color

巧:對

我:然後彩虹的英文是rainbow,不是color red呀

(對於一時之間想不到好例子只能這樣坑女兒的自己感到羞恥....)

巧:恩

我:所以鯊魚的英文應該是shark不是shark fish唷

巧:我知道了

 

某日吃飯時跟家人分享這次的對話

妹妹順口說了一句:海水的英文真的是sea water呀

巧:對呀,海水的英文就是sea water呀

巧:你就是英文沒有學好才會不知道海水的英文,我教你海水就是sea water

妹妹:恩,我英文真的沒有學好

(妹妹當初可是穿著小綠綠制服來參加我的畢典呀~巧巧你想電阿姨至少要大學以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程度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