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兩小無猜其實太沉重了

畢竟是我們家女兒單方面厚愛著維維

巧巧不愧是我親生的女兒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從小霸氣的昭告全天下

巧:等我18歲的時候我要跟維維結婚,然後我們要跟妳們一起住

我:維維有同意以後要住我們家嗎,你要不要先問問看

(母女倆完全忽略了當事人拒婚的意願)

但即便是3歲就立下的誓言

也還是難敵台灣離婚率的魔咒

 

一陣子後巧巧回家一直問我們什麼時候要轉學

我:你不是之前說想跟維維一起上學嗎

巧:我跟他現在不是朋友了,因為他說我很調皮不當我的好朋友,他都跟xx玩,他是xx的好朋友了

我:他不能又是xx的好朋友又是你的好朋友嗎

巧:不行!!

我:....................

 

再過陣子巧巧回家又提起維維

巧:我今天有罵維維

我:喔....你為什麼罵他呢

巧:今天上課的時候維維有看著我,我就說"你幹嘛看我,我們現在不是朋友了,你不可以看著我"

我:...................

 

又過一陣子

巧:今天維維有跟xx一起拿水槍射我

我:為什麼,他們為什麼要射你

巧:不知道,我走過去然後他們就射我,一直射還一直笑

我:那你還好嗎,有沒有受傷或生氣

巧:沒有,我就"平靜",我都沒有理他們,就"平靜"的繼續走過去

我:(這詞用的我不知如何吐嘲)

 

八點檔總是要不斷更新

巧:今天維維搔我癢

我:那你怎麼辦

巧:我也搔回去

我:那你們有被老師罵嗎

巧:沒有,因為我是平靜地搔他癢

我:......所以你是這樣登~~~登~~~登~~~的癢他

巧:沒有,他沒有這麼久...他大概只有癢一下下,超一點點,就12這樣子

我:那妳可以示範一下怎麼平靜的癢回來嗎

巧:(歪斜著身體一臉平靜的擺動著胖臉,小手在媽媽膝蓋上快速估嘰咕嘰)

我:天呀,這也太癢了,你們居然可以平靜的互相估嘰咕嘰,爸爸你一定要來試試看

巧:(歪斜著身體一臉平靜的擺動著胖臉,小手在爸爸膝蓋上快速估嘰咕嘰)

爸:她的小手真的太犯規了

 

有種女兒長大後跟我討論感情話題

我不是噗哧就是..........的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