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體會過了大寶的新鮮感

所以對於弟弟我跟爸爸相對上是比較放任的

加上換工作的關係

二寶的接送變成了我送弟弟、爸爸送巧巧

爸爸接弟弟、我接巧巧

許是因為這樣子

弟弟上學後變得比較喜歡爸爸

(媽媽都送他入地獄,爸爸都接他脫離苦海呀....)

前陣子牙牙學語時也是先會叫爸爸

一開始媽媽樂得輕鬆

"爸爸~你兒子在叫你"、"爸爸你兒子要喝ㄋㄟㄋㄟ"

但時間久了媽媽內心無法繼續淡定

開始努力教弟弟叫媽媽

我:弟弟,我是誰?我是媽媽唷,是媽~~~~~~~媽~~~~~~唷

爸:其實你內心對於他先叫爸爸很受傷吧XDD

我:弟弟,說媽~~~~媽~~~才給你吃東西唷,來說媽~~~~媽~~~~(送爸爸一枚白眼)

弟弟因為很愛吃

為了吃到東西嘴巴也是努力配合

弟:ㄇ~~~~~~~~~~~爸!ㄇM~~~~爸

我:不對啦,你嘴巴都抿起來發MU了,為什麼最後會變成爸啦~~~

 

某日回家準備餵弟弟吃飯的時候突然聽到弟弟激動的叫著"媽媽~~媽媽~~"

我整個大喜過望

超得意的跟爸爸炫耀

可惜兩三天後發現

弟弟口裡的媽媽是要吃東西的意思

不知是學校的關係還是我教導有方!?

弟弟莫名將媽媽連結成討食的意思

自此每次弟弟想吃東西或是看到某人拿著食物時

就會激動得靠過去一直喊著媽媽!!!!!!媽媽!!!!!!!

 

題外話

某次爸爸看著評量表時跟我說

爸:一歲時需要會說三個單字,弟弟有符合標準嗎

我:有吧,他剛好會說三個

爸:有嗎,不是只有"爸爸"、"媽媽"嗎

我:你忘了,還有餵藥時的"啊~~~~餔~~~~~~~~"(像噴泉般狂吐狂噴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碰碰與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